我們的歷史

    為了製作教會五十五週年的手冊,開始找尋相關的資料結果,在教會的倉庫中尋見,被眾物壓在最底層好不容易將所有的物品挪走,將那破損不堪的第一代會員名單,古早的信徒戶口名簿,及支離破碎的紙稿撿起,我的心好難過

歷史是紀錄著前人所經歷的過程,無論是錯或對都為寶貴,因為我們不可能回到過去,透過歷史可以會勾劃出當年的情景尤其教會歷史,更是看見前輩在信仰上,從不認識主到傳揚主,從信仰的無知到成熟,從沒有人到聚集一群人,從家庭聚會到建立教會,使後來的我們能有平山教會,甚至於可以重新建造現今富麗堂皇的禮拜堂。從教會歷史中可以看見他們從無到有的艱辛,而古人信仰的見證卻在倉庫中給遺忘了

翻閱一本本的議事錄,看著泛黃的手稿,看著信仰前輩如此謹慎的詳細的紀錄著他們的歷史在那混亂的年代貧困的環境,他們單純的相信主,徹底的學習主,仔細的傳揚主,認真的服事主。他們用他們的生命為主做見證。我們繼承了這間教會,擁有建築物,卻沒有承襲這間教會的精神,缺乏信仰的態度。

當我正看著這些手稿時,身旁的電話響起,又是教會的幹部敘述著他很忙他無法服事,他不會所以請找別人服事,他生病他無法....

我不知信仰前輩們是如何掙脫攔阻來服事主,我只能說生活越來越舒適,心靈愈來愈困苦。教會漸漸富裕,信仰漸漸貧窮。

主阿,我相信

祢的祝福綿延萬代

祢的大能穿越時空

祢的慈愛從不改變

祢的同在贏過人的軟弱

主阿,我相信

心靈貧窮的,因著祢而富裕

信仰憂愁的,因著你而喜樂

信心軟弱的,因著祢而剛強

愛心缺乏的,因著祢而擁有

盼望消失的,因著你而尋獲

教會歷史雖然遺漏,祢的見證卻永不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ang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